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走内涵发展,建实践精品--“十五”期间教学基地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05-02-26

12月22日,我校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十五”期间教学基地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薛素铎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院教学院长、主管教学基地建设院长、各项目负责人、教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副校长蒋毅坚教授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向评比得分前三名的电控学院、材料学院、数理学院颁发奖状。

会上,教务处周竞学副处长代表学校教学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对中期检查评比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对“十五”已有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十五”下一阶段教学基地最终验收及“十一”基地建设的规划方向进行了阐述。周处长强调,2005年是“十五”期间教学基地建设的最后一年,也是关键性的一年,希望各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和全体相关人员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我校“十五”期间教学基地建设的任务,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并明确“十一五”期间教学基地建设方向和规划。

专家组组长周大森教授代表专家组向与会代表宣读了专家组的检查评比报告。报告认为,学校在教学基地建设过程中,坚持“实践教学一条线”的教改思想和内涵与外延共同发展的原则,把握住地方性理工科院校主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特点,通过不断的研究与实践,逐步形成并确立了实践教学培养目标与内容。初步完成了由原有的实践教学模式到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的新实践教学模式的转换,为全校整体实践教学环境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但在检查的过程中,也发现实验室工作人员短缺等问题。建议下一步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内涵建设,创建一批精品实践教学课程。

电控学院副院长贾克斌教授代表学院做了经验介绍。在此次评比中,电控学院教学基地建设“目标明确、领导有力、内容具体、制度保障”,受到专家的好评。

蒋毅坚副校长讲话指出,经过“九五”、“十五”的建设,我校基本上已经构建了一个有利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硬件平台,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建实践教学精品”。做到这一点关键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实验教学指导书、教材等软件方面的建设;二是教学基地建设要出实验精品课程;三是重点抓好2005年的项目建设,做好“十五”结尾工作,迎接“十一五”;四是加强教学基地建设队伍的建设;五是学院领导重视,要对基地建设整体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来。

我校“十五”教学基地建设中期检查工作从今年2月20日开始启动,在学校专家组27位专家的辛苦劳动下,历时近一年,对全校12个学院共计32个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为我校“十五”教学基地建设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