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暨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馆建筑设计实施方案确定

来源: 时间:2005-02-26

经过专家多次论证、评审及两轮方案调整、优化,并报北京市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并中选的优秀方案最终被选定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建筑设计实施方案。这一方案既符合赛时羽毛球与艺术体操两个比赛项目的《奥运工程设计大纲》,又满足了学校文体活动中心、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及市民健身中心等多项赛后利用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奥运精神与体教结合的统一,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东南区的亮点。

自2004年7月,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节俭办奥运的指示精神,对校园东南区局部规划、场馆功能、规模及位置进行了科学系统的研究,调整体育馆位置及局部校园规划,优化场馆功能及学科楼布局。在完全符合奥运羽毛球馆设计大纲的前提下,建筑用地由7.2公顷缩减至4.4公顷,建筑面积由3.0万平方米缩减至2.1万平方米,投资由2.0亿元减至1.4亿元。

2004年11月22日,副校长张爱林教授代表学校向北京市政府签定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项目责任单位承诺书,承诺书的通则内容包括遵守奥运会要求、工程建设、工期、运营维护、验收移交和使用、投资、配套设施建设等,承诺书的专项内容包括建设规模、质量标准、安全标准、工期控制、项目投资额和资金来源等。

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节俭、科技、绿色、人文、阳光”奥运要求,努力实现场馆建设“安全、质量、功能、工期和成本”的统一协调发展。按照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确定的工程建设进度,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将于2005年6月开工,2007年8月竣工。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暨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艺术体操比赛馆效果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