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设置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05-02-26

2004年12月14--17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换届暨城市减灾与抗震防灾规划论坛会议上,通过了将分会正式移交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决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原设置在建筑部抗震办公室,分会是具有部分行业管理职能的社会团体。近两年我校抗震减灾研究所在所长周锡元院士领导下,先后主编两本国家技术标准,承担两项建设部城市减灾方面重点项目,科研经费达800多万元,目前正在向城市安全与减灾领域拓展。这次会议决定将分会设置在我校,标志着我校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学科在建设行业的影响和科研实力在国内得到了认可。在这次会议中,我校的周锡元院士、霍达院长分别被推选为分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苏经宇教授为秘书长。

在分会换届之后,霍达教授主持召开了全国城市减灾与抗震防灾规划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设计、企业与行业管理领域的专家和领导等130余人参加。我校抗震减灾研究所所长周锡元院士、副所长苏经宇教授、所长助理马东辉等分别就工程抗震新技术、城市安全与减灾、城市抗震防灾规划标准等做了大会报告。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校在全国建设行业的知名度,促进产、学、研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