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规范学生科技活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五部门联合成立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05-02-26

12月16日中午12:30,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知新园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培、副校长蒋毅坚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赵曙东老师主持。

党委副书记冯培宣读《关于成立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决定聘任吴斌、杜修力、薛素铎、王普、钟儒刚、阮平南、聂祚仁、张忠占、钱伟量、廖湖声十名教授为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学术组成员,聘任王秀彦、周竞学为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规定了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包括项目评审、指导学生、科技活动评奖等工作内容。

副校长蒋毅坚在成立大会上指出高校必须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成立一个由众多专家、学者组成的指导委员会,规范、引导我校学生科技活动,将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有推动作用。

蒋校长希望学生通过踊跃参加基金项目研究,体验课题研究全过程,锻炼动手实践能力;鼓励他们勇于探索和创新,不怕失败;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加强团结协作;注意学科交叉,多出成果。最后,蒋校长以一句生动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结束语,显示了学校对学生科技活动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我校学生科技活动开展充满必胜信心。

校团委副书记任炜、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董爻分别介绍了学生星火基金和研究生科技基金的基本情况。随后,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和各项目负责人签订协议,标志着第五届学生星火基金和第三届研究生科技基金项目的研究正式启动。

学生科技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包括学生星火基金和研究生科技基金等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增强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更快达到建立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