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我校首次荣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 时间:2005-02-26

12月9日,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委会议室隆重举行。由我校经管学院院长李京文院士担任组长、以经管学院李双杰、李鹏、任海英、张艾莉四位博士为主要研究人员组成的课题组撰写的《2003~2004年北京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究报告,荣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该项研究开始于2003年4月,在李院士带领下,课题组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展开工作,即使在“非典”最严重的四月下旬、5月上旬也从未休息。课题组运用流行病学模型,根据香港数据和北京数据在5月11日就准确地做出了北京SARS日发病人数在5月底将达到个位数、到6月份在北京的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的判断,并及时将这一结果报告了有关部门。其后在北京市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又开展了2003-2004年北京市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工作,并于2003年10月完成了《2003~2004年北京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调研报告。该报告受到多方面的好评,对北京市当时的经济政策的出台提供了咨询和参考。该项研究充分体现了我校“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宗旨,扩大了我校的影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工作始于1987年,已进行了八届,共评出优秀成果1717项,是首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的集中体现。获奖的优秀成果研究内容涉及哲学、社会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等多个领域,其中专门研究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有22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