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和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大会

来源: 时间:2005-02-26

2005年2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冯培教授在逸夫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做了相关报告。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钱伟量教授、院党总支书记杨茹老师、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秀彦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党杰老师、校团委书记邱晓飞老师、学生工作系统和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大会。

冯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央16号文件以及2005年1月份召开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背景。然后,着重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归纳和传达。他说:“无论是16号文件还是中央领导的讲话对于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都表述得非常清晰而鲜明,并且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工作任务、全面而准确的工作原则以及有力而到位的工作举措。”

结合讲话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冯书记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他提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探索一个问题的解答和推进四项工作的深入。要解答的问题是:如何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手段,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要推进的工作是:积极推进“两课”课程体系改革的转型;继续推进围绕校庆45周年的“成长、成才、成功”教育的深化和学生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和专门化建设;着力推进教育资源的进一步统筹、整合。最后,冯书记为在场的老师通报了学校今年的一些重要工作和举措。

本次会议是本学期第一次大规模学生工作会议,为今后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大家有信心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