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我校对首次聘期满一年的特聘教授进行年度考核

来源: 时间:2005-02-26

近日,我校对首次聘期满一年的四位特聘教授进行了2004年度考核。这四位教授都是海外留学归国学者,他们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经济转型研究中心主任黄海峰;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特聘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何泾沙;材料物理化学学科特聘教授、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所长孙威;材料学学科特聘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杜文博。

考核小组由我校八位教授、研究员组成,组长由副校长张泽担任。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级调研员周仁伯、北京市教委人事处纪奇明出席了考核评议会。张泽副校长说,特聘教授岗位的设立是北京市人才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人才的成长发展需要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大环境,而每一位特聘教授能为北京市科学研究发展做贡献也是很大的荣誉。这次的考核同时也是特聘教授进行自我评价的机会,大家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进一步促进我们工作的改进与发展。

按照考核程序,特聘教授聘任学院首先介绍了特聘教授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上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对特聘教授岗位的实施效果作了综合评价;随后,特聘教授分别作了15分钟的述职报告;考核组专家也就特聘教授的工作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经过考核组的评议投票,四位教授均顺利地通过了考核。

特聘教授岗位是北京市为加强市属(市管)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和重点学科的学术梯队建设,吸引和选拔中青年杰出人才,造就一批赶超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而在高等学校重点学科中建立的。特聘教授岗位每次聘期三年,每年考核一次,考核合格,方可继续履行合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