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创工大美好未来--我校召开2005年新春团拜会

来源: 时间:2005-02-26

1月14日下午,室外正值隆冬,而我校第一餐厅内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校长范伯元、党委书记孙崇正、原校长左铁镛院士及其他主要校领导和我校两院院士、有突出贡献专家、学科带头人、获国家省部级以上奖励人员、院部处领导、民主党派代表、群众团体、工人代表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来了2005年新春团拜会。团拜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培主持。

由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2004年北京工业大学十大新闻回眸》电视片拉开了团拜会的序幕,也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刚刚过去的2004年。

随后,校党委书记孙崇正致新春贺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孙书记在讲话中回顾2004,展望2005。他说,2004年是我校加快发展和建设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一年里,学校的领导班子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同志兼任校长,三名年轻同志走上副校长岗位,为学校的领导集体注入了新的活力;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成果创历史新高;科技工作稳步前进,科技创新再现辉煌;以校园环境建设为主体的校园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党的建设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不断加强;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全面展开;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几经周折最终落户我校,更令全校师生欢欣鼓舞。2005年是我国全面实现第十个五年计划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我校全面完成“十五”“211工程”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彻“人才强教、资源统筹、开放创新、内涵发展”方针,树立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211工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校园整体规划建设,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体系,深化后勤体制改革,实现我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第一阶段目标。美好的蓝图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团拜会上,曾毅院士、原校长左铁镛院士、04年部分新任的院部处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都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副校长张爱林、马志成则分别就我校05年的基本建设规划和后勤工作进行了展望。在穿插进行的抽奖中,三十位幸运儿得到了代表吉祥如意的“金鸡”。

团拜会在我校校领导《同一首歌》的合唱声中结束。喜庆热烈的气氛始终伴随着整个活动的进行,而让我们感触更深的,是洋溢着的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正如孙书记所说,只要我们团结协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共同创造北京工业大学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