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为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我校成立《教育研究通讯》编委会,加强教育教学研究

来源: 时间:2005-02-26

近日,为加强我校高等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增强《教育研究通讯》办刊力量,提高刊物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我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孙崇正为主任,副校长蒋毅坚、党委副书记冯培为副主任的《教育研究通讯》编委会,主编由副校长蒋毅坚担任,副主编由薛素铎教授和隋允康教授担任。

1月14日,我校召开了《教育研究通讯》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率先建成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教育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孙崇正、副书记冯培出席,副校长蒋毅坚主持会议。

孙书记做了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主题报告。孙书记指出,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学校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正确分析我们的优势以及与其它院校的差距,坚定不移地为我校目标而奋斗。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育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要以人才为本,以教师是主体。我们要认清两个为本和两个主体,力争在办学思想和办学措施、基础建设、实践教学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率,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随后,机电学院隋允康教授、人文学院李东松教授、计算机学院蒋宗礼教授、机电学院李晓阳教授分别发言,就学校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索。

成立大会上,校领导向《教育研究通讯》的各位编委颁发了聘书。编委会成员也就编委会条例、《教育研究通讯》05-08年栏目设置及选题、2005年我校教育教学研究重点项目选题、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理念和实践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为高等教育的决策和决策实施提供服务,推动高等教育科学的理论建设和指导实践,促进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据蒋毅坚副校长介绍,与兄弟院校相比,我校的教育教学研究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此次《教育研究通讯》编委会的成立正是我校为提高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所采取的三个措施之一,另外两个措施分别是加大教育教学立项项目及投入力度和加强高教研究室的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