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时间:2022-02-24

2月23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布置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并向全校教职工同步直播。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及侨联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辉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聂祚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和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全校教职员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力推进年度工作要点中的20项重点任务,并从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全力服务北京加快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和世界重要人才高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谢辉在总结讲话中对2021年工作表示肯定,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奋力完成好本年度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就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谢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自觉性,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培养更多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输出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三是要大力弘扬“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保持努力向上的进取精神和“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状态;四是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五是要建立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