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工大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时间:2022-02-24

2月23日上午,北工大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行政部门负责人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主持会议。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述职考核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8位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8位行政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汇报了亲力亲为抓研究谋划、抓督促落实、抓投入保障、抓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汇报了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分析突出问题,提出改进举措。校党委书记谢辉对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进行了测评。

谢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和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要牢牢把握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要压实责任、持续发力,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要对标争先、追求卓越,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谢辉最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真正使党的建设起到引领、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