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专创交叉融合研究虚拟教研室”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 时间:2022-03-02

2月25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高国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专创交叉融合研究虚拟教研室”入选。

该项目是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机械设计及理论”教研室以专创融合为目标,围绕机械工程专业所属“机械设计”“创新方法”等课程建设,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燕山大学、重庆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旨在大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

六十多年来,材料与制造学部“机械设计及理论”教研室形成了“薪火相传”的育人理念,涌现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师贤,北京市教学名师赵京、余跃庆,北京市青年名师高国华等一批名师,多人次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在同行中获得广泛认可、产生了较大影响。教研室所在党支部获评2020年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学团队和多门课程获得国家级奖项。作为全国高校“创新方法”师资培训基地、北京市创新方法培训基地建设单位,该教研室将继续积极发挥师资培训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教师培训活动,推动“专创融合”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