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20周年暨迈向碳中和目标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6-18

6月17日,《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20周年暨迈向碳中和目标学术研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仲伟民,新华文摘杂志社副社长刘仲翔,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郭朝先研究员,校党委副书记、《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李四平,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经管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校长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四平副书记主持。

聂祚仁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的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不仅是全球气候治理、保护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需求,而且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内在需求。近年来,北京工业大学围绕“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政策和技术”,已在能源与气候政策研究、材料生命周期评价、温室气体和环境污染物控制、绿色建筑技术、低碳环保材料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攻关,积累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汇聚校内外多方智慧和力量,激发新思路,探寻新方向,为国家如期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学报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进一步聚焦国家、首都战略需求,打造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品牌期刊,为国家战略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仲伟民副理事长和刘仲翔副社长作为业内代表对《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2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学报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潘家华学部委员、郭朝先研究员围绕碳中和相关研究成果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编辑:刘潇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