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工业大学局级领导干部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3-25

3月23日至25日,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前期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基础上,本次研讨班面向学校局级副职领导干部,采取线下集中培训、在线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3月25日下午,研讨班召开交流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谢辉主持。

谢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厚重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原则,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统筹“两个大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和策略活力,强化底线思维,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要树立坚定的历史自信,在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与会校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谢辉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决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融合,紧密围绕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三是局级干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讲辅导,推动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有序推进、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