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31

3月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陪同调研。教育部有关司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怀进鹏实地深入考察了解学校入校防控登记、线上线下课堂教学、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心理援助、食堂管理以及后勤物资供给保障等工作情况,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通过视频连线冬奥闭环志愿者,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了解冬奥志愿者移出期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情况。

怀进鹏表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首都疫情防控形势、病毒变异特点和学校防控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举措,出台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指引,全面落实高校突发疫情应对措施,取得很好成效。

怀进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实、做细做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力度,积极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与高校建立协同应对突发疫情机制,着重落实涉疫学校师生转运、隔离和救治工作。三是分类指导精准防控,提高师生核酸检测抽检比例,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格执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四是指导一线应急处置,对发生疫情的学校,要果断采取措施,最短时间控制疫情。五是保障开展线上教学,积极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学生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学习。六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七是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以检查促问题整改,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等参加调研。

   摄影:中国教育报张劲松、北工大新闻中心金妍      编辑:吕洋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