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传达贯彻落实怀进鹏部长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01

3月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到北京工业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陪同调研。教育部有关司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委负责人陪同调研。3月30日上午、4月1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怀进鹏同志来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姜泽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把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本次调研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不折不扣学习贯彻落实怀进鹏同志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是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完善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机制,确保防疫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做好信息报送、舆情监测和全程监督;四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把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与疫情防控、服务师生有效结合。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扎实,得到教育部的肯定,要以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校园实际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教育教学保障,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解决师生实际困难。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通报了怀进鹏同志来校视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调研讲话精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行了讨论研究。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