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十一届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部署暨集中培训会召开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04-02

3月29日,十一届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回头看”部署暨集中培训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北京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宣布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集中培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新作动员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王立勇等作专题培训讲座。第八轮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建新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始终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和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做好政治监督意义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杨建新对第八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北京市委巡视巡察精神部署,充分理解校内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三个聚焦”“三个心中有数”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巡察“回头看”;三是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纪律作风,以高质量巡察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立勇结合学校监督执纪工作实际,围绕风险观测点位、典型问题概述、探讨发现问题等三个方面作《因时因势精准监督,防控风险弘扬廉洁文化》专题辅导;信息学部正处级组织员姚爱华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专题辅导,详细阐述了巡察工作中如何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