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2-04-1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北京工业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近期举行。4月11日,本届大赛决赛在经管楼D201报告厅展开最终角逐。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素质教育学院、教师学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观摩比赛。

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从容,展现出丰富的工作积累和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决赛阶段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比拼以及初赛成绩的加权计算,城市建设学部王甜、夏佳宁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部陈奇妍、经济与管理学院邱小培、材料与制造学部李冉荣获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桐、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杨硕、信息学部杨煦、理学部于海波、文法学部郭兆欣荣获三等奖。姜泽廷、刘建萍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姜泽廷对获奖辅导员表示祝贺,对全校辅导员的拼搏奋斗、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辅导员在一线工作,是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将中央精神、党委决策、学校部署变成学生实际行动的神圣使命,承担着落实落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始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油助力,教育引导学生点燃奋斗志、当好追梦人,奔跑在实现中国梦、青春梦、工大梦的道路上。姜泽廷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辅导员开展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学校将当好辅导员的坚强后盾,为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机制保障、政策保障、规划保障,大力支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校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专业水平、综合技能,以能力素质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应有贡献。

刘建萍围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调两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做到对大学生政治上正确引导、思想上守正引领、学业上精准辅导、心理上沟通疏导、行为上躬身教导、就业上规划指导;二是在当前疫情条件下,要时刻以学生的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将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宣传到位、落实到人,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过程中强化能力素质、提高育人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北京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韩瑾担任专家评委,各学部(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摄影:周乐、王奕达、姚紫翎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