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工大1个集体和3名个人获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校团委、信息学部 时间:2022-04-19

4月19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首钢文馆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冬奥成功经验,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北工大冬奥志愿者服务团队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集体”称号,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北京工业大学通州校区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任炜,信息学部教师杨峰、校团委学生实践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宗源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称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工业大学436名赛会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其中闭环内志愿者426名,服务北京冬奥村25个业务领域、39个工作岗位,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万小时。从每日反馈乘车安排信息到跟随前往比赛场馆,从日常领取防疫物资到细致周到提供生活用品,从熟悉设施环境到提供接待翻译服务,北工大志愿者全天候响应入驻各代表团的各类需求。

任炜担任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主笔编制了志愿者、观众体验和赛事服务三个业务领域的顶层设计、运行计划等文件、报告。赛会筹办期间,带领全处同志主动研究、积极思考、团结协作,做好赛会志愿者招募系统运行、馆校组校对接、专业志愿者招募、测试活动及测试运行,编制《赛会志愿者疫情防控指引》《赛会志愿者馆校、组校对接方案》《志愿者经理手册》《志愿者工作手册》等系列文件政策,为赛会的筹办作出突出贡献。

杨峰在赛事筹备和运行期间负责5G场馆部署、闭环防疫辅助管理、电子围栏防疫辅助管理、智能网联车等项目的建设和执行工作,持续跟进AI实时特效渲染、5G+云转播、5G+8K超高清直播、IOT智能建筑、氢燃料交通工具、智能快速安检等科技创新项目,并参与和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技术保障,为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提供重要保障。

周宗源担任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志愿者副经理,协助志愿者经理完成近900名志愿者的选拔、招募、培训及上岗工作,负责管理的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30个业务领域,服务时长超过30万小时,获得国内外运动员、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