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第十七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4-22

4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干部治理能力专题培训大讲堂第十七讲,邀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瞿振元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并讲话。

瞿振元教授从“双一流”建设的简要历程、建设思路和评价、下一步发展走向等三个方面对国家“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建议北工大在第二轮建设中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姜泽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的管理模式,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共同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将工科大学的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体现在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的管理模式中;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齐心协力将“双一流”建设各项标准落地落实。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