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4-22

4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副书记,学部(院)纪检委员,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学科责任教授,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基建处、招办、研究生院管理重点岗人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教育部党组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在大会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学校在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姜泽廷就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发挥“一把手”头雁效应,推动学校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长效化;三是要切实将“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对照检查和问题整改,巩固拓展问题整改成果运用,推动整改成效不断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要抓好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年度任务安排的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工作进度倒排清单,推动各项任务扎实落地。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教育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审计发现普遍问题的典型案例。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布置学校2022年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安全、保质量、保落实、争满意”专项行动工作,从四个方面对“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22项具体内容进行部署安排,对专项行动的组织保障提出要求。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