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发布“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白皮书(英文版)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时间:2022-05-03

“十四五”时期是北京工业大学开启下一个甲子、构建“世界一流大学框架”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北工大制定了《北京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北京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白皮书(英文版)》正式发布。

本版白皮书,阐释了“十四五”时期,北工大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强校、开放办学、需求导向的4个发展策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重点介绍北工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大学文化、内部治理领域打造7个一流的建设方案。

“十三五”时期,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北工大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地方高校前列,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显著增强,整体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初步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十四五”开启建设新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十四五”发展的新时期,北工大人将秉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北工大将立足学校实际,在首都“五子联动”特别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大格局中找准位置,实质性增强学校在国家和首都发展中的贡献力。以首善标准不断追求卓越,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梦想和美好愿景不断奋进。

白皮书在线阅览链接:https://english.bjut.edu.cn/About/Publication/BJUT_2021_2025_Strategic_Plan.htm

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北京工业大学英文官方网站:

https://english.bjut.edu.cn/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