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疫情防控系统上线试运行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北京工业大学疫情防控系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和数据展示系统两部分组成,将进一步方便师生快捷上报每日健康数据,打通部门数据孤岛,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

为持续提升科技抗疫能力,建立完善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下,科技与信息化组组建了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信息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学院、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班,通过协作和定制开发模式,分别就需求分析、数据梳理、网络保障、服务支持等方面开展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系统开发和信息采集工作。

疫情防控数据采集系统面向全校师生用户,对接现有的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师生学工号、姓名、所属部门等基础信息准确无误地导入采集子系统。师生通过手机微信即可方便快捷地提交当前位置、健康状况、流调信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数据;相关部门可以根据权限实时查看数据填报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涉疫情况。为便于外教和留学生上报信息,数据采集界面采取中、英双语版本。

疫情防控数据展示系统基于师生基本信息、地理位置、涉疫情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离返校(京)等70余项指标采集,经学校大数据中心分类重构和定时推送,通过学生疫情防控、教职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隔离空间四个大屏多维度展示学校疫情防控态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数据展示系统,可以及时、全面、直观地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为研究、决策、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持和数据保障。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探索科技手段在校园疫情防控领域的应用,提升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息化水平,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