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北工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激励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北工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教育青年学生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下,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激励青年学生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接受锻造,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实际行动唱响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校团委书记余乙兵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无限关爱和对共青团、团干部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定努力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在北工大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工大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今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100年来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青年干部,肩负着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勇于做先锋、敢于做闯将的重要使命,将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在新时代的赛道中跑出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研究生于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青年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信息学部团委书记刘子豪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感触颇深。青年者,国家之魂。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用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要进一步坚定做好青年工作的决心信心,引导学生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铸造一颗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中国心”,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建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曹杨秋灵表示,在建团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正值青春年华、正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肩负着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要历史使命。穿越历史,能听到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的呐喊,回溯当下,见证了抗击疫情中基层青年的汗水。必将跟随党的指引、不断奋斗向前,让青春的花绽放在广阔的大地上,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姚雨非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的关怀和厚望。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以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诚担当,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走好“人生三部曲”,交出时代新答卷,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文法学部法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畅诗瑶表示,一百年栉风沐雨,广大共青团员始终“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志向远大的中国青年出现在祖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建设前沿。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我们将继续在学习中积蓄力量,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本科生郝佳筠表示,青年人的命运始终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要自觉扛起责任,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培养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通过学习积聚能量,通过科研提高能力,把每一份光和热都奉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编辑:吕洋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