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成功承办2022CSIAM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5-20

5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CSIAM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湘潭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黄云清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委员邓小铁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国俊研究员主持。

黄云清表示,发展区块链是国家战略,区块链作为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在推动当代经济社会变革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杜修力表示,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对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邓小铁表示,本次论坛为区块链领域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动态、互相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希望大家在互相交流中有所收获。

本次论坛包括5个大会主旨报告、7个分论坛、1个圆桌论坛以及1个学生论坛。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研究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健所长、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李军博士、湖南天和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谭林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孙毅研究员分别作主旨报告。武汉大学何德彪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担任分论坛主席,天津财经大学张书华教授等30位嘉宾担任分论坛演讲嘉宾,来自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2位同学在学生论坛进行了海报展示。论坛举办期间,有200多位来自高校、企业和研究院所的师生及专家在线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报告精彩纷呈、讨论坦诚热烈,取得了预期成果。5月15日,论坛胜利闭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