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室外运动场地错峰运行减少疫情隐患

来源:场馆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25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根据《北京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体育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工业大学在所有室内运动场馆暂停运行的基础上,实施室外运动场地错峰运行,有效降低人员密度,减少疫情隐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工大在充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基础上,丰富校内师生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操场球类活动、线上运动会、户外健身操等活动,受到师生欢迎。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学校按照“限流、预约、错峰”原则有条件开放室外体育场地。具体实施过程中,各类室外场地按照不超过最大容纳人员数量50%的比例进行限流开放,有运动健身需求的师生可以通过微信“运动场地预约”小程序,实行分时分段场地预约。每类室外场地每人每天最多预约1个场次,健身人员每次使用场地不超过2小时,场次间进行清场。为确保师生们严格按照防疫规定使用场地,体育部和场馆管理中心专门安排了学校学生高水平运动队队员担任负责场地管理的学生志愿者,发挥体育特长生的优势和特长,并专门接受了相关培训,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进行引导,为师生健康安全切实提供保障。

为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保障有健身需求的师生都能顺利使用场地,学校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师生根据“就近就便”原则选择运动场地,在方便自己的同时方便他人,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文字:苑苏萌      初审:吴勇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