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书记校长云颁奖 300名学生获表彰——北工大召开2022年疫情阻击战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第二批)表彰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26

5月24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疫情阻击战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第二批)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主持会议。

4月22日学校周边突发疫情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构筑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这其中,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之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北工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300名同学予以通报表扬。

姜泽廷在讲话中与大家分享了本轮疫情以来,工大学子自觉杜绝外卖、2022届预毕业研究生转运搬迁、全校上下秩序井然、南新园转运教师坚守育人初心、校医院医护人员克服困难实现全体在校师生核酸自采的五个故事,鼓励广大师生继续努力奋斗,续写战疫荣光。围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姜泽廷强调:一是要树牢抗疫有“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疫情防控“五项工作举措”取得成效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配合,广大师生要继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健全完善“四个一小时”工作机制、增强“四种能力”建设、落实“四个百分之百”要求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坚定有“你”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校园战疫已经进入决胜决战的关键阶段,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顶住压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着力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三是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构筑起学生的“精神坐标”,把战疫精神融入灵魂、写进行动,接续奋斗夺取最终胜利。

聂祚仁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艰辛劳动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如火,淬炼出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淬炼出广大师生迅速出击、激流勇进的“工大速度”,淬炼出广大师生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广大师生要继续凝心聚力、团结配合、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宣读了学校给予2022年疫情阻击战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第二批)通报表扬的决定。三名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杨,从“树立信心至关重要”“坚持合作凝聚力量”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个月来作为志愿者和学生干部,在战疫一线践行党员使命、诠释奉献青春的感悟;材料与制造学部2021级本科生要程熙,从坚持原则、主动担当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与同学共同抗疫的经历;环境与生命学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津铭,分享了参与组建并带领中蓝校区“红马甲”志愿者队伍服务保障中蓝校区25轮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协助转运预毕业研究生的经历与体会。

会议以云授奖的方式向受到通报表扬的300名学生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学部(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在校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学生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