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启动首批6个本科微专业建设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需要,按照《北京工业大学本科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工大发〔2022〕7号)要求,北工大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微专业申报工作。经过各学部(院)申报、学部(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论证通过、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的严格流程,批准首批建设创新创业、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多元文化与文化沟通力、数字媒介与消费社会、增材制造工程、智能空天结构设计与控制6个本科微专业。

微专业,是在我校现已开设专业或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之外,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而围绕某个特定领域设置的专业。进行微专业建设,是北工大基于学科综合优势,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快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是为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和科教产教融合发展而实施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权威资料显示,进行高质量的微专业建设,不但能够拓宽学生的多样化发展途径,还能有效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