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在北京市首届“京彩大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05-31

日前,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评初赛结果公布。北京工业大学共有22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顺利晋级复赛,并荣获“百强创业团队”称号。据悉,北京市共有91所高校、科研单位参加了本届大赛,北工大获奖团队数量位居所有参赛单位第三名。

“京彩大创”创新创业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的宗旨是唱响双创教育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北京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北工大自4月份启动大赛报名组织工作以来,共计168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1094人次。为帮助师生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创新创业学院携手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联合举办了线上大赛讲座、路演辅导等7场。经过前期的初审、复评、决赛等环节,共推荐50支团队进入北京市赛网评,参赛项目覆盖全部4个赛道。此次获奖的22个团队项目,包括科技创新类10项、文化创意类6项、乡村振兴类4项、社会服务类2项。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