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入选全国科技创新高校50强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时间:2022-06-02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2(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篇)》近日发布,共有11所北京高校入围全国科技创新高校50强,北京工业大学位列其中。《报告》显示,北京市共计入围企业、高校、研究机构147家,入围数量居全国第一。各创新主体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北京市在全国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凸显。

本次《报告》在分析前三届创新指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增加了创新指数指标体系的评价维度。指标体系基于3个一级指标,即“创新能力”、“创新价值”、“创新影响”进行构建,高校科技创新指数指标体系在3个一级指标下选用了9个二级指标和27个三级指标。通过科学评测和深入分析,遴选出全国科技创新高校50强。

“十三五”以来,北京工业大学加强顶层设计,激活科技创新动能,聚焦高精尖研发布局,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合作,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近五年来,学校高端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知识产权成绩喜人,科研亮点纷呈;基金类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取得重大突破,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基地建设不断进步,成果转化加速、技术转让成绩突出,解决实际需求的能力日益增强,服务北京能力不断提高。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