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举办“端午安康 齐心抗疫”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4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北京工业大学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端午安康 齐心抗疫”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多样化文体活动,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挖掘端午节思想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担当奉献的正能量,进一步丰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有序、节俭的节日氛围,汇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

端午节当天,学校在平乐园校区和中蓝校区各餐厅安排专人向在校师生免费发放粽子,还特别推出13道特价菜品,推出特价主打套餐、特色小吃丰富节日期间的餐饮供应;向师生发放由校友企业捐赠、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的抗疫主题文化衫,汇聚同心战疫正能量;举办线上“一节一会”,开展硬笔书法征集、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编彩绳、剪纸、手势舞接力、唱歌展示、朗诵等线上主题活动,学生社团和校艺术团还在线上进行活动展示和节目演出,开启线上运动会第三阶段(总决赛),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汇聚抗疫正能量。举办线下“悦享端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书法撰写、诗词飞花令、投壶、编五彩丝线、折粽子等文化活动和踢毽子、跳绳、棋类活动等趣味体育活动,活跃节日期间校园文化氛围。面向学校组织教职工群体开展端午知识线上问答、儿童绘画美术系列课程线上培训等活动;号召退休教职工参加各市属公园线上观展、直播互动等活动,在居家的同时确保身心健康。此外,各学部(院)通过开展座谈会、发放慰问品等形式为学生送去节日的祝福;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致敬一线工作者活动,以多种形式慰问了工作在餐厅、学生宿舍、交通服务部、校园快递站等一线的工作人员。

活动的开展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互致端午安康的衷心祝福,抒发了共同战胜疫情的期许和憧憬,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