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校领导带队进行校园防汛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时间:2022-06-05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效,6月4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防汛委员会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带队,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融实物业等单位参与,对学校重点防汛区域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人文楼及地下停车场、奥运场馆排水设施、乒乓球室、地下球馆侧翼护坡、防汛物资库、材料楼地下人防空间、逸夫图书馆等重点防汛部位以及经管楼、信息楼外墙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前期对校园整体雨水管线及重点雨水线路进行维修养护,在重点防汛部位出入口准备好沙袋、排水泵等防汛设施,确保各种排水设备运行良好,防汛物资储备充足等相关工作,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意见,研究了整改措施。

刘建萍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园防汛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汛备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做到防疫防汛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技术培训,扎实有序地推进汛前各项检查;三是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救援设备、应急保障物资的台账管理;四是要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防汛方案、预案,加强防汛值班,细化责任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