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京工业大学首届线上运动会闭幕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2-06-06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不断提高师生整体健康水平,5月21日至6月6日,北京工业大学举办2022年线上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北京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承办,面向全校学生以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比赛由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部分组成,结合学生居住特点,运动会设置了1分钟单摇跳绳、1分钟简易波比跳、1分钟蟹式手触脚、1分钟俯撑交替触肩、平板支撑和1分钟自由挑战共六个小项,来自全校1236个宿舍的4478名运动健儿参加了比赛。经过选拔赛、淘汰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17天的线上比赛角逐,决出了团体项目前八名和个人项目前八名。此外,信息学部等12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赵梦琳等78名个人获得“突出贡献奖”。

在本次线上运动会期间,多次召开视频协调会对比赛各个阶段工作进行指导,不断优化比赛工作流程,为各学部(院)组织学生参与和教师执裁提供支持;组织开展裁判员培训和项目线上指导,统一判罚标准、原则,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探索运用学习通平台、腾讯会议等信息化手段为线上赛事提供条件保障,激发同学们奋勇争先、竞技拼搏的运动精神。比赛期间,各学(部)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同学们按比赛规程完成比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坚持锻炼,努力拼搏,愉悦了心情,缓解了压力,在参与体育的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体会了运动的乐趣。

本轮首都疫情发生后,体育部结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体育锻炼不停步”原则,在创新“线上授课+专家督学+学生打卡”体育课模式、做好线上体育课教学的同时,结合工作特点围绕“教、练、赛”切实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努力做到把体育教学、课外锻炼和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本次线上运动会,探索形成“线上教学、课内外指导与线上体育竞赛相结合”的新模式,不仅调动了学生居家锻炼的热情,还帮助学生养成主动运动、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功能。

文字:韩宇      初审:刘振卿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