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举行第十六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学院 时间:2022-06-29

6月27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以线上形式举行第十六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部(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学员和教务处、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

吴斌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承载着莘莘学子和全社会的无限期待,只有身正学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有底气和力量教育学生、打动学生,担当起“四个引路人”的责任。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管理经验,吴斌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矢志不渝的光荣职责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检视自己,以堂堂正正诠释仁心爱心,努力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三是要练好内功,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学习新知识,善于研究真问题,秉承乐学善教的优良传统。

会上,宣布了第十六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材料与制造学部青年教师张兴宇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清了教师职责、感悟到崇高使命,从思想上完成了角色转变,将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对待同学,争做为学以真、为事以恒、为人以德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自2006年起,北工大每年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中培训。至今已连续举办16期、培训青年教师1400多人,占我校专任教师总数的65.4%。实践证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对帮助青年教师形成基础性教学规范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