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6-30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了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北京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随着中国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本科专业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通过专业认证即标志着该专业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同时也意味着该专业学生(包括该专业3年内毕业的学生)拿到了进入国际市场工作的“入场券”。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北工大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北工大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在全校形成了“更突出学生中心、更强调培养标准、更注重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相关专业主动对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