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召开第五批“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项目启动交流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提高育人质量,6月2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第五批“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项目启动交流会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教师团队培育项目评委专家、第五批“三全育人”教师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及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参加。启动交流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俊作报告。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李四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专家评委的悉心指导。围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教师团队培育工作,李四平强调:一是要坚守育人初心,系统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工作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实践,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思政观一体化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要加强统筹协同,有计划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保障措施,学部(院)要结合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际情况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教师团队项目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有力、有为、有效推进一体化育人小生态形成;三是要注重工作创新,通过培育优秀教师团队辐射和带动全校教师,凝练特色、形成品牌,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倪俊以《重传承、众创新——红色基因赋能“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为题介绍了北理工的红色育人理念,详细阐述了机械与车辆学院育人方向突出“引”、育人体系强调“顶”、育人机制探索“实”、育人载体众创“新”的经验做法;党委教师工作部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第五批“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项目立项情况;第五批“三全育人”教师团队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教师团队的培育和建设作交流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交流,逐一点评提问,和项目负责人就团队建设规划和成果凝练推广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北工大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教师团队培育工作以来,至今已有五批次、60个项目被批准立项。今年有9个重点培育项目、12个一般培育项目获批立项。

文字:冯浩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