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奋进双一流】北工大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7-06

7月2日,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以线上形式举行。北工大学生作品荣获金奖7项、银奖25项、铜奖16项,北工大捧获“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其中,在主赛道中荣获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6项,学校共选送15项作品参赛,13项作品获得北京市奖项,获奖作品总数位列参赛高校第5名。

由信息学部王志举等同学完成的《格镭智图——国际领先 国内首款 双旋轴激光扫描仪》、材料与制造学部赵硕等同学完成的《液金科技——高精度阵列式关节压力传感器》、材料与制造学部赵聪聪等同学完成的《超“基”科技——国内首创高温超导用合金基带》3项作品荣获竞赛金奖;由信息学部王兴汉等同学完成的《博途智驾——基于智能网联的协同自动驾驶系统》、城市建设学部赵子毅等同学完成的《隧道之眼——地铁隧道智能检测系统》、城市建设学部张彦钧等同学完成的《“车云共驾”——智慧出行风险预警监管系统》、城市建设学部马清晨等同学完成的《同心“援”——宁夏扶贫扬黄移民工程接力振兴计划》4项作品荣获竞赛银奖;由信息学部黄威威等同学完成的《纳维导航——特种机器人三维定位导航系统》、信息学部王美琪等同学完成的《创源智控——工业废气循环利用智能优化控制系统》、环境与生命学部严颖等同学完成的《青山绿水——面向垃圾填埋场的高氨氮废水一体化处理设备》、文法学部孙静含等同学完成的《传习科技——基于Sosi的平台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宇轩等同学完成的《聚援云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捐赠溯源与信息聚合管理平台》、樊恭烋荣誉学院刘可心等同学完成的《净水卫士——基于智能回收艇的河湖漂浮垃圾回收解决方案》6项作品获得竞赛铜奖。

本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设置“青绘团史”文化创意赛道、“青振京郊”乡村振兴赛道、“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赛道、“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赛道和“青系四海”留学生赛道五个专项赛道。北工大在“青绘团史”文化创意赛道中荣获铜奖2项;在“青振京郊”乡村振兴赛道中荣获银奖8项、铜奖1项;在“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赛道中荣获银奖4项、铜奖5项;在“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赛道中荣获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2项;在“青系四海”留学生赛道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组织工作,学校通过“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及“星火基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鼎新杯”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竞赛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及培育优秀作品,先后共有810余项创业计划作品参加此次校内选拔。在此基础上,学校组织多场培训、模拟答辩及校内外专家评审,帮助参赛项目进行完善提升,最终取得省部级奖项48项的历史性突破。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