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召开“双示范”党支部答辩会暨党支部书记沙龙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08

7月4日、8日,北京工业大学分别召开首批“双示范”党支部结题和第二批“双示范”党支部申报立项答辩会暨党支部书记沙龙,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建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会并担任评委,参与结题和申报答辩的党支部书记到会答辩并开展经验交流。王文杰主持会议。

2018年起,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校党委积极落实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分别对照教育部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标准,培育创建校级“示范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共同构成“双示范”党支部。“双示范”党支部培育创建项目作为学校党建示范建设“六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校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整体水平的有力抓手和关键举措。

首批“双示范”党支部共有22个单位入选,建设至今,累计入选学校首批“优秀主题党日”6个、“优秀党支部工作法”8个、党建引领“小微提升”计划精品项目5个,入选教育部各批次“样板支部”或“双带头人”工作室6个,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2个。第二批“双示范”党支部共有42个单位申报,参与申报的党支部类型多元、基础扎实,充分体现了学校基层党建从规范达标向示范引领迈进的初步成效。

下一步,校党委将继续以“双示范”党支部等示范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在基层党组织落地落实落细,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