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召开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社会调研和岗位实践汇报交流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7-09

7月7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社会调研和岗位实践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第八期教师青马班班主任李四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交流会。

姜泽廷充分肯定了教师学员在社会调研和岗位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对教师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添厚度,将科学理论与学科专业有机融合,把课程讲到学生心里,如盐入水、润物无声;二是要加大力度,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通过加强交流、整合要素、汇聚资源提高教师授课能力,打造示范思政课堂;三是要拓展广度,充分带动身边师生参与课程建设,扩大思政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四是要强化效度,将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实效,培养造就更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姜泽廷强调,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贯彻落实学校“两态互育、三化赋能,内涵发展、校地协同,三力并进、立德树人”的发展思路,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四平现场点评了岗位实践汇报交流情况,感谢了教师青马班成长导师给予的个性化指导。李四平强调,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学员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通过创新方法手段圆满完成岗位实践,丰富了工作经历、汲取了工作经验,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青马班学员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及时吸收借鉴,共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五组青马班学员分别汇报了社会调研的开展过程和成果收获,导师代表对各组社会调研情况进行点评;四组青马班学员汇报了岗位实践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所得。

教师学员们纷纷表示,3个月的沉浸式岗位实践,帮助他们加深了对学校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各方面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理解和认同,强化了青年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下一步,一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期间,第八期教师青马班发起《抗疫倡议书》,编制《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工作简明指南》,开设9期 “抗疫微课堂”,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接送学生就医返乡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引领示范作用。

文字:冯浩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