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展示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22-07-19

为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7月18日,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机关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处及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李四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充分反映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生动实践,李四平强调:一是坚守初心,努力践行新时代教师之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学生实现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深耕细作,不断涵养“三全育人”良好生态,各二级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完善服务保障,为打造和建强育人生力军提供有力支持,推动“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持续推动育人先进典型培树工作,以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展示活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引领广大教职工争做“经师”“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北工大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展示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桐、后勤保障处张紫妍、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婧、材料与制造学部张兴宇、艺术设计学院王煜、投资公司赵晓东、理学部徐大川、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静、城市建设学部薛飞、通州校区管理中心苏筱、信息学部陈志杰、文法学部苏林琴、经济与管理学院高扬等13位教职工紧扣主题,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北工大教师心怀大爱、潜心育人、润己泽人的良好风貌和对教育事业的崇高追求。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为充分展示北工大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激发教师争做“大先生”的情怀,校党委结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四届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的育人故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学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于6月16日启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征集活动,并首度采用校内展示方式进行评选。经前期各二级党组织的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初评,共有13位教职工进入到展示评审环节。

文字:李奕璇   摄影:吕洋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