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北京工业大学到怀柔科学城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7月21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带队赴怀柔科学城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区校合作。怀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爽,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刚,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创新服务处处长杨昊天陪同调研。

姜泽廷对近年来怀柔科学城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紧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怀柔科学城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是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怀柔科学城与北工大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协同攻关,助推北京高精尖产业创新发展,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聂祚仁表示,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引领全球科学发展和国际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新引擎,经过五年的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效应已逐步显现,一批重大科研成果陆续产出。希望北工大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聚焦前沿基础研究,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合作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北京率先建成世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梁爽对北工大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怀柔科学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双方交流渊源深厚、合作基础坚实,希望与北工大持续围绕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多领域深入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怀柔科学城宣传影片,俯瞰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了解科学城总体建设运行进展。随后,前往清洁能源成果展示及全自动智能软包电池生产线,了解平台建设进度及科研开展情况;走进综合条件实验装置X6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相关情况介绍。

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调研组走进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了解实验开展情况及平台建设情况;在占地976亩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实验平台,察看项目进展和科研设备安装调试情况,听取了怀柔科学城重点科研项目总体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了解怀柔区立足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全力服务保障 APEC、“一带一路”等国际高端峰会,以及坚持“中国特色、自然生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理念,积极打造雁栖湖国际会都等情况。

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部(院)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调研。

文字:邵长伟   摄影:吕洋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