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北京工业大学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对外合作联络处、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27

7月2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和朝阳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朝阳区人民政府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朝阳区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文献主持。

姜泽廷对朝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地协同、共克时艰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当前北工大正在全面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两态互育”、“内涵发展”、“校地协同”为重点,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一是强化“两态互育”,通过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滋养创新生态的百花齐放,推动学校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办学治校能力明显提升;二是推进“内涵发展”,通过强基固本、提档加速、交叉晋级,通过数字化、国际化、组织化“三化赋能”,全面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服务首都发展能力;三是深化“校地协同”,深耕与朝阳区在城市更新、环境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把地方的创新链、产业链和高校的育人链贯通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聂祚仁表示,北京工业大学主校区地处朝阳区,双方一直保持良好紧密合作,希望下一步继续深化各领域战略合作,实现区校间的无缝衔接,充分发挥北工大的科技优势和文化优势,助力朝阳区产业升级、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市建设发展,共同把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办成北京市知名的优质学校,为提高朝阳区基础教育水平夯实基础,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贡献。

文献全面介绍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朝阳区是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集中承载地、首都经济发展主阵地、基层社会治理实践地。他强调,希望校地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交流:一是加强基础教育合作,合力把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建成一流学校,为北工大教职员工解决后顾之忧,为朝阳区打造基础教育高地;二是加强科技发展合作,希望北工大充分发挥数字化领域优势,助力朝阳区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三是加强城市更新领域合作,充分依托朝阳区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实践,大力发挥北工大在城市建设、环境保护、文化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助力朝阳区城市建设,通过积极探索和务实合作,将双方合作打造成行政区域和市属高校的合作典范。

吴小杰表示,北京工业大学和朝阳区的合作已走过一甲子,双方携手在首都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朝阳区要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希望依托北工大的科学技术优势和朝阳区的丰富应用场景,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打造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模式,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北京乃至全国树立标杆。

在与会双方见证下,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和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基层党组织共建长效机制、开展科技合作、推进区校合作、服务朝阳区“两区”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教育合作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区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副校长杜修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院、对外合作联络处主要负责人,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科信局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