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成功承办2022年全国高校游泳场馆安全管理线上培训班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2-08-15

8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体协游泳分会具体执行,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游泳场馆安全管理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32所高校的665名学员参加培训。

8月1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洁,北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主席刘建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游泳项目主管胡京敏,北工大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勇,淼中金(北京)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洪生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秘书长刘振卿主持。

程洁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职能以及协会在全国高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她强调,各位学员应珍惜机会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以致用,加强交流;遵守纪律,共建好学风。

刘建萍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换届情况,表示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游泳分会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提升办赛、办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力求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各高校游泳场馆救生和安全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体育教学训练以及游泳场馆安全管理。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高捷、孙征、孟庆宇、莫前进四位专家分别围绕“高校游泳场馆防溺要求和游泳救生观察判断赴救技术”“高校游泳场馆卫生安全常识”“心肺复苏和体外除颤仪(AED)的操作使用”“高校游泳场馆风险管理和事故处理”“高校游泳场馆水质维护管理”等主题进行授课。授课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肯定,考核合格学员获得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出具的培训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开设非常及时,通过培训提高了对于游泳场馆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了解掌握了安全管理相关知识,为更好地开展游泳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