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聂祚仁校长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来源:材料与制造学部 时间:2022-08-19

为认真落实关于高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风险意识,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和安全稳定基础,8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为材料与制造学部材料学科教师在线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聂祚仁指出,4月22日以来,北工大周边先后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病例,校园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作为封闭管理时间最长的高校之一以及市属高校中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北工大牢牢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阻断疫情传播链,积极探索并总结疫情防控的“北工大经验”,持续巩固全校师生“零输入、零疑似、零感染”的阶段性成果。

聂祚仁表示,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出现反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亚型导致欧洲、亚洲住院病例激增,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散发频发,海南、西藏等地疫情形势备受关注。全体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摒弃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的思想,拿出“慎终如始”的韧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动摇、不放松。

聂祚仁强调,首都疫情防控关乎“国之大者”,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师生要从三个方面着手用力:一是突出重点、总结凝练,通过科学统筹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二是善用科技手段助力校园抗疫,全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是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凝聚育人合力,搭建育人平台,创新育人载体,引导新生“系好第一颗扣子”,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带头做好示范表率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