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校领导检查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来源:招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 时间:2022-08-29

梦想启航新学期,砥砺奋进向未来。8月29日,北京工业大学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平乐园校区和通州校区同时开启,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今年,学校共迎来7000余名本、硕、博新生,未来数年,他们将在这里激扬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崭新篇章。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来到平乐园校区迎新现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来到通州校区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强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凝心聚力、细致服务,扎实推进迎新工作有效开展。

姜泽廷在检查迎新工作时强调,要做好新生入学服务保障工作,对家庭困难学生要尽可能提供帮助,决不让同学因为家庭困难影响学业;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优化服务体验;要重视辅导员作用发挥,辅导员要主动服务、周到热情,做好工大形象“代言人”;要统筹抓好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生源基础好、素质高的优势,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胸怀“国之大者”、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人才。

聂祚仁察看了通州校区体育馆迎新现场,走访学生宿舍,询问新生入校后的体验和感受。他嘱咐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对于新同学来说,大学四年是一个新的开始,要脚踏实地过好大学生活,通过努力实现梦想。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管理服务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改进措施,切实服务好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部(院)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通力协作,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在报到现场,新生们听到的是老师们一声声热情的问候,看到的是志愿者们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即便隔着口罩仍能感受到北工大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细致而暖心的迎新举措给新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北工大初印象。

相聚北工大,启航新征程。愿2022级新生牢记“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发扬北工大人的优良传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用激情和活力、辛勤和汗水谱写无悔青春,成就更好自己,在北工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摄影:刘晓迟、周乐、韩宇、李孟洲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