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致信感谢北工大及体育部韩新君教授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2-09-02

近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先后致信北工大,感谢学校和体育部韩新君教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简称:《体育法》)修订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022年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体育法》。作为体育领域唯一国家层面法律,新修订《体育法》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7年《体育法》修订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体育部韩新君教授作为起草工作保障条件专题组组长,以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入体育和教育一线,通过访谈、座谈等形式,研究起草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条件章节草案。在《体育法》修订审议过程中,作为起草工作组成员之一,多次参加研讨会、论证会,积极建言献策,有关建议被吸收采纳,为《体育法》修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新君教授是体育部专职教师,校田径队教练,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律咨询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一直致力于学校体育与体育法学研究。

文字:韩宇         编辑: 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