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校防控办、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上午、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连续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8、99次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当前高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分析研判校园疫情防控领域风险隐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指出,近期入京、返京人员集中,疫情防控面临持续压力和考验,北京高校出现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姜泽廷强调:一是要对存在涉疫隐患人员进行深入排查。认真排查与感染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师生,做到筛干捞净、不漏一人,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二是要加强校园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时研判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抓好疫情防控演练,加强防疫信息化手段建设,做好利用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开展“一台四报”工作,严格落实“5个一小时”工作机制,用制度落实确保工作做实。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指出,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高校发生疫情,警示我们疫情防控时刻不可松懈。聂祚仁强调,各单位要及时复盘总结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补齐漏洞短板;要提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校园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各学部(院)要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从严从紧强化教职工出京管理,严格落实线下授课要求。

会议决定,做好人员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做好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校门和楼门管理工作要求;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好疫情防控人员台账、信息台账;讲好课程,加强课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监督,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做好核酸检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障检测质量;做好环境采样,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做到彻底消杀;加强物资储备,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储备;强化队伍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动员储备;落实个人责任,严格个人防护措施,落实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反应要快、动作要实,采取果断措施,从严从快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四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提示;校纪委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刘幸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