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北工大创新创业学院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09-14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本次入选单位包含北京大学等100所高校,其中北京市共6所高校入选,北工大是唯一入选的北京市属高校。

近年来,学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纳入“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制定《北京工业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分实施办法》系列支持制度和配套方案。2016年1月,学校成立全国最早一批处级建制、实体运行的创新创业学院。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基本形成了“学校顶层设计,创新创业学院牵头抓总,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科发院等部门齐抓共管,校院、校企、校地协同推进”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北工大创新创业学院先后获评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下一步,北工大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建立校际、校企、校地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新机制,构建“多载体、全链条”创新创业新生态,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曹雨   审核: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