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共同战疫】北工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14

9月14日上午,北工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01次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当前高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分析研判校园疫情防控领域风险隐患,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楼长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指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情况,必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姜泽廷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健全分校区指挥机制,深化校地协同;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通过建强楼宇防疫队伍、加强人员培训等切实提高防疫能力,把楼长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台账,通过信息统计、进楼扫码、每日打卡等方式夯实台账基础,做到实时更新;四是要进一步完善人员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着眼最复杂、最困难情况配足防疫物资,配齐防疫人员,压实防疫责任;五是要进一步完善“五个一小时”工作机制,抓严抓实核酸检测,规范健康驿站管理,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技术手段等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六是要完善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确保遇有情况迅速启动、妥善应对,做到风险可控、绝不外溢;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查验登记制度,建立外卖缓冲区;八是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从楼宇选择、环境设置、指挥链条、人员状态等各个方面细化方案、规范流程,让师生通过演练强化防疫意识、培养防疫技能。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指出,当前校园教学生活平稳有序,但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醒我们,疫情就在身边,丝毫不能放松警惕。聂祚仁强调,楼长制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通过签订工作责任书,能够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责任,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防疫工作流程、方案,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夯实基础台账、细化网格区分,以疫情防控的有力有序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四平代表学校与楼长代表签订责任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介绍楼长工作体系;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丹,环境与生命学部党委书记党杰,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王丽君作为楼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摄影:刘晓迟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张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