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要闻

/ HEADLINES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工大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开幕

来源:纪检监察办公室 时间:2022-10-07

10月6日上午,北工大举办“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北工大清风正气——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开幕仪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建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校长助理、总会计师李国俊,校长助理孙伟福,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建新主持。

姜泽廷指出,举办本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时机好,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之际,学校精心筹备并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对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主题好,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北京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学校也在大力实施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的互育并促。廉政文化建设是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方面,在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廉洁意识、政治意识方面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三是形式好,本次展出的都是北工大学生原创作品,充分体现了学校较强的文化根基、文化队伍、文化环境,下一步,学校要持续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让先进文化、优秀文化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枝繁叶茂,为支撑科技硬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不断跃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二级单位要以参观展览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姜泽廷、聂祚仁共同为展览揭幕。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相统一,历时4个多月筹备完成。经过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修改完善等环节,最终从300余件学生原创的海报作品中精选出50件进行展览。展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分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敬法畏纪三个篇章,蕴含了“立身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根,处事以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为法,治校以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本”的思想内涵,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摄影:刘晓迟、张悦然、齐学航、刘莹      编辑:曹雨   审核:张海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返回列表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86  京ICP备:14043795号-2